南阳大印集团董事长刘现印关注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

2015-09-29 15:36 来源:映象网

阅读提案回复

阅读提案回复

提案回复文件

提案回复文件

探讨互联网金融发展路径

探讨互联网金融发展路径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崔国安 王晓燕)日前,南阳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大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现印,接到了“南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542号提案的答复”文件,上面写着:“刘现印委员: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我市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市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支持。经研究,现答复如下:一是加强研究。市金融办将会同市人行、银监、发改、工商、商务等部门组织工作力量,加强政策学习研究,广泛借鉴外地市先进经验,尽快出台我市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强化支持。协调工商、工信等部门对互联网金融企业在注册名称、ICP许可等方面研究新办法;探索设立市级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专项基金,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加大支持力度。三是加大宣传培训。采用“请进来,走出去”办法,通过邀请国内专家或先进地市企业家来我市培训或组织相关部门去外地考察等方式,普及互联网金融知识,增强实务操作能力。四是强化监管。鉴于目前我市部分企业借互联网借贷之名行非法集资之实的现状,人行、银监局等部门进一步强化监管,仔细甄别,一经发现,严厉打击,严格规范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环境。”他仔细阅读后,将这一消息告诉给了共同提案的政协委员,又同集团公司几位高管研究p2p网贷平台“市场细分”问题。

  据南阳金融界权威人士介绍,作为新兴业态的互联网金融,在南阳市发展迅速,目前,已有3家p2p网贷公司落户,且呈增长态势。如何进一步规范互联网金融行业,使其成为普惠金融政策的践行者,更好地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始终是金融界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府职能部门关注和考虑的重点,也是他们的职责所在。

  面对市政府的提案答复,刘现印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他对集团公司班子成员讲,互联网金融在我市才刚刚起步,需要走的路子还很长。7月18日,央行等10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将互联网金融带入了“有法可依”的时代。我们要紧抓新的运作规则带来的机遇,创新“信息中介+信用中介”服务方式,坚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让弱势产业和弱势群体找准创业创新之路,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助推市政府答复意见尽快落地。他还说,商业保理业务才刚刚起步,不少企业还没有接触过这项业务,我们要让这一新业态尽快落地生根,服务好南阳企业,在创新中稳健发展,也让我做好一个名副其实的政协委员。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