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岗国庆长假迎来旅游热潮 接待游客近14万

2015-10-08 09:40 来源:映象网

游客瞻仰诸葛亮

游客瞻仰诸葛亮

山门前游人如织

山门前游人如织

汉代文化苑舞乐表演

汉代文化苑舞乐表演

南阳石雕珍品展

南阳石雕珍品展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特约记者 李远)2015国庆黄金周期间,南阳市博物馆(卧龙岗武侯祠)鲜花簇拥,姹紫嫣红,景区以优秀的文化、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服务,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各地游客,参观诸葛躬耕故里,瞻仰千古贤相。

  南阳卧龙岗武侯祠是三国时期著名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青年时代“躬耕于南阳”的旧址和历代祭祀诸葛亮的地方,也是汉昭烈皇帝刘备三顾处,历史上著名的“三顾茅庐”和“草庐对策”就发生在这里。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南省文明旅游风景区。

  国庆期间,南阳卧龙岗武侯祠文化活动看点和亮点颇多。为拓宽卧龙岗武侯祠景区旅游线路,让游客领略景区新增景点的文化内涵,感受多元文化的无穷魅力,新开辟电瓶车“环园景点游”活动,游客可在沿途欣赏到由著名画家徐悲鸿书诸葛亮《诫子书》中名句“宁静致远”石刻、著名书法家王乃壮书诸葛亮《兵要》石刻、诸葛亮躬耕园、诸葛亮铜像广场、龙门照壁、读书台及卧龙潭风光等景观,每日人头攒动,纷纷争相参观,成为长假期间卧龙岗流动的美丽风景;汉代文化苑大型舞乐展演项目是市博物馆精品和著名栏目之一,在常规节目编钟及乐舞演出基础上,特举办民间杂技蹬缸、蹬桌及川剧变脸演出节目,场场爆满,观者如潮;市博物馆发挥馆藏及陈列展览优势,举办的《南阳石雕珍品展》,以及《明代十八罗汉展》及“哈哈镜”展,在国庆期间继续开放,深受游客欢迎和好评!

  国庆期间,南阳卧龙岗武侯祠每天熙熙攘攘,游人如织,参观人数近14万,景区参观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比去年同期增长20%。南阳卧龙岗武侯祠以其厚重的历史文化,琳琅满目的匾额楹联,独特精美的建筑风格,与众不同的园林风光,为中外游客奉献一场内容丰富节目纷呈的文化盛宴。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