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一企业无线供电技术全国领先

2015-10-28 14:26 来源:映象网

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电饭锅不插电就可以煮饭,手机不用充电器就可以充电……昨天,在南阳理工学院专家们展示了校企合作结出的硕果——无线供电技术,该技术在国内外已处领先行列。

  据了解,无线供电利用电磁感应或磁共振原理,通过接收和发射线圈实现电力传输功能。从2003年起,南阳信利佳电子有限公司与南阳理工学院校企合作,致力于研发无线供电产品,先后研制出自动装频机、自动排版机、环境光探测器等新的光电元器件,并逐步占领国际市场。

  10月27日,南阳市信利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科研新产品及体验新闻发布会在理工学院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发布会上推出了包括无线供电桌面,无线供电笔记本模板、远距离无线供电平台、大功率无线供电电饭锅模块、无线输电金鱼缸模块、无人机、电动轿车无线充电装置等一系列无线供电产品,这是南阳信利佳理工学院电子研究所最新研发的科技创新产品。南阳信利佳理工学院电子研究院是由南阳信利佳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和南阳理工学院于2003年联合组建而成,现拥有博士、教授等科研人员20余位,致力于电子与电气化自动化产品的技术研发和应用开发,现已经开发出来光敏电阻自动分拣设备、无线供电系统等多种产品。

  发布会上,南阳信利佳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单东林表示,一个企业没有自主创新,没有新产品的开发研发能力,企业只能在传统产品的恶性竞争中消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团队是一个企业健康发展的核心力量,而新研发出来的多种无线供电产品,将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也为企业的战略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