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党委书记同台“考试” 落实党建主体责任

2015-11-13 11: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一层)近日,淅川县党员警示教育基地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该县17个乡镇(街道办事处)通过抽签的方式,随机抽取了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由县委书记对抽中的党(工)委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四项机制”和“强基工程”等工作进行提问,由党委书记进行作答。县委书记根据各党(工)委书记述党建情况,一一作点评。通过这一举措,切实增强了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抓党建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

  今年以来,淅川县通过树立党委书记“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的意识,切实落实省、市主要领导提出的各级党组织书记“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要求,使党委书记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的位置和分量,把抓好党建作为自己最大的主业和份内职责,真正强化抓党建工作的主角意识和主动精神,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求各乡镇、街道对照《基层党建工作目标承诺书》,将整改台账上的事项细化到人,量化到岗,推动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与此同时全年以落实“强基工程”、推动“两项机制”建设为抓手,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促进党建专项经费保障机制、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处置不合格党员及“四议两公开”等工作的完成,基层党建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