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将投资3亿元建中国月季园 国内一流

2015-11-19 15:25 来源:映象网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燕天举)“在现有南阳月季博览园的基础上,计划利用5-10年,投资3亿元,新增月季种植面积2000亩,把月季博览园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月季主题游园——中国月季园。”这是11月19日上午,记者在卧龙区月季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南阳市仅卧龙区月季种植面积已达3万亩,形成S333线20公里长的月季观光带,卧龙区的月季种类全、品种多,主要有大花月季、丰花月季等1200余种。其中自主研发的品种达120多个;卧龙区月季从业人员达3.2万人,年销售苗木2.2亿株,年产值3.2亿元,带动当地群众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

  眼下,卧龙区月季种苗还远销荷兰、德国、英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300余万美元,出口量占全国出口总量的80%以上。

  南阳月季产业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成就,得益于“四大优势”和“四大动力”。四大优势:区位优势,气候优势,土壤优势,物种资源优势。四大动力: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三大平台的有力助推,广大新闻媒体朋友的大力宣传,龙头企业的带动和创新,从而确保南阳月季的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月季园的建成将增强南阳月季在国际国内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卧龙区也将成为国际领先的月季标准化种苗繁育基地、月季种苗出口创汇基地、月季新品种研发和珍稀品种培育基地、月季产品深加工基地和月季观光旅游胜地。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