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汲滩镇:美了环境乐了民

2015-12-03 08:23 来源:映象网

环境干净整洁

环境干净整洁

道路宽敞

道路变宽敞

河道变干净

河道变干净

  映象网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李书戈)“弯窄路直了宽了,下水道挖了通了,垃圾袋清了运了,汲滩这千年古镇变得更亮靓了......”说起集镇的变化,家住该镇的老大爷连连竖起大拇指乐哈哈地如此称赞道。

  今年开春以来,邓州市汲滩镇投资400余万元,高标准修建连村连户公路8.5公里;在后寨村东河上新建赵河大桥1座;开挖下水道1.5公里,并安装路沿石和实行彩砖铺设;新建垃圾填埋场一处;沿S244线和油李、王营等重点村新修垃圾池280多个,廖寨村新购活动垃圾箱52个。同时,镇里通过多种途径不断加大环境改善力度。围绕坑塘整治工作,以油李村为中心,在南王、王营、刁堤等村出动推土机6辆,开挖机械设备4台(辆)整治坑塘160多亩;人畜安全饮水工程不断得到加强:莲花、罗营、廖寨村的人畜饮水工程顺利得到验收;新增的魏庄、李岗、庞庄、大王、刁堤等村的自来水工程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以16公里长的中径路为重点,分段实施,组织人力200余人对通道林间的杂草进行了清理。

  为保证街道的清洁,镇里新配备垃圾车22辆,配备环卫工人32人,划分路段,定时清扫垃圾;此外,以村为单位,每村配备3—5名环卫工人,围绕村域及时清运垃圾,并制定了包括垃圾清运的相关卫生制度。同时,以镇农业中心为主体,抽调土地、卫生等相关部门组成两个督查组,对各行政村、各镇直部门的行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一天一评比,三天一总结,五天一通报,一周一个现场会,奖优罚劣,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整治促进工作落到实处。

  截止目前,全镇日出劳力500余人,出动机械60多(台)辆,日清垃圾、柴草4吨,清理农户门前小菜园120多处。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