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学会学术研讨会南阳召开 选出优秀论文25篇

2015-12-22 08:28 来源:映象网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省法学会黄建中副会长讲话

省法学会黄建中副会长讲话

省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省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王韶华讲话

省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省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王韶华讲话

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郭保振主持会议

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郭保振主持会议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孙喜增 房松玉 通讯员 周杰 廖靓)12月19日,河南省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南阳召开。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马永钊、省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省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王韶华,省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省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郭保振,南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国强,南阳中院院长庞景玉出席会议。来自高校、检察院、法院、律师界共132人参加了会议。张国强副书记致辞,河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吴泽勇、西北政法大学教授赵旭东应邀到会作专题报告。参会作者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上,省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王韶华会长对2015年研究会工作进行了总结:2015年研究会积极开展学术征文及学术研讨活动,高质高效完成了最高人民法院重点课题,中央、省级社科规划项目,会员撰写完成多部专著,并在权威载体发表多篇调研文章,整体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打算,王韶华会长提出四点规划:一是要加强对大政方针的学习研究,把握学会工作正确方向;二是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找准民事诉讼理论研究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以法学研究引领新常态,推动新发展;三是要强化研究会规范建设,确保研究会依法合规开展工作;四是要加强与上级机构及会员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促进工作成果展示。省法学会黄建中副会长对研究会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研究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确保法学研究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积极搭建平台,大力开展学术活动,不断提升组织引领法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充分发挥法学会的政治优势、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主动服务工作大局,积极参与法治实践。

与会领导向获奖论文作者颁奖

与会领导向获奖论文作者颁奖

一等奖获得者领奖

一等奖获得者领奖

二等奖获得者领奖

二等奖获得者领奖

  近年来,南阳中院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庞景玉院长带头撰写文章,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不断强化专兼职调研队伍建设,完善保障激励措施,促进调研成果高层次转化。每年均有多篇文章在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学会、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河南省法学会等权威机构组织组织的学术讨论活动获得一、二等奖。本次年会共评选出优秀论文25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13篇,南阳法院有1篇论文获得一等奖,2篇论文获得二等奖,另有7篇论文获得民诉法解释征文优秀奖,3名作者受邀做主题发言,南阳中院获得组织奖。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