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百姓评选"脑血管病诊疗最具影响力"医院

2016-04-14 09:37 来源:映象网

南阳市百姓评选"脑血管病诊疗最具影响力"医院

南阳市百姓评选"脑血管病诊疗最具影响力"医院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3月份,南阳市百姓评选“脑血管病诊疗最具影响力”医院活动结束,南石医院以近5千得票数荣登南阳市各大医院排行榜榜首。

南阳市百姓评选"脑血管病诊疗最具影响力"医院

证书

  技术高不高,服务好不好,百姓说了算。南石医院·南阳市脑血管病中心成立于1988年。1990年被南阳科委批准为南阳脑血管病研究所,2008年3月被河南省卫生厅命名为“南阳市脑血管诊疗中心”,并成为中国医学科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天坛医院河南神经介入培训基地,承担着国家脑卒中防治重大科研攻关项目。

  2011年,中心被遴选为“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石军峰教授、朱新臣教授、魏春华教授等,多位专家被聘为国家卫计委基地医院专家委员会委员。2015年9月,南石医院成为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单位。

  .目前,该中心11个病区配备有美国GE公司PET-CT、东芝双源64排CT、大型数字减影机、进口呼吸机、神经外科手术显微镜、动脉超声溶栓治疗仪、多台德国高端经颅多普勒及干细胞移植实验室、卒中康复全套设备等,针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颈动脉狭窄等不同原因引起的脑血管病进行精细化分工治疗,努力打造科研、教学、治疗、康复训练多位一体的专家型团队。

  南石医院常务副院长、南阳市脑血管病诊疗中心学科带头人、南阳市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分会会长石军锋教授说:“脑卒中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中风,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又叫‘脑血管意外’,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常见且难治性疾病,存在着明显四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死亡率高)现象,而且每复发一次,加重一次。所以,要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复发。”

  溶栓是世界公认的治疗脑卒中的最佳方法,分为动脉溶栓、静脉溶栓、介入溶栓三种,要求患者必须在发病4.5小时内开始溶栓。为此,南石医院专门建立了急性脑卒中溶栓绿色通道,涵盖急诊医学科、医学影像科、医学检验科、脑血管病诊疗中心等多个科室,设立63555555二十四小时急救专线,患者在救护车上就可以完成必要检查项目,实现院前、院内急救无缝对接。与脑血管病诊疗中心配套成立的康复医学科,是河南省成立较早,南阳市规模最大、设备最全的康复医学科,能够确保到院的每位脑卒中患者在第一时间接受科学有效的康复训练。该科每天接待的康复训练者突破700人次。

  “我们的目标是要在最短时间内,让躺着的人坐起来,让坐着的人站起来,让站着的人跑起来!”学科带头人石军锋教授说。

  南石医院·南阳市脑血管病诊疗中心在发展中始终瞄准医学最前沿,多项技术领先河南或南阳,多年前,率先在我省开展微创锥颅血肿抽吸技术、动脉溶栓技术及血管介入技术;在南阳市率先完成了脑血管搭桥术、颈动脉内膜剥脱术等,并实行综合卒中单元管理模式。近几年,该中心又对南阳部分市区及县乡居民近10万名40岁以上群众进行脑卒中筛查,对筛查出的高危人群建立重点健康档案,定期进行检查和随访干预治疗,杜绝或延缓脑卒中发病。

  为提升诊疗水平,南石医院还成立了博士生导师工作站。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宣武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等全国著名的脑血管病诊疗专家吉训明教授、纪树荣教授、卢德宏教授、华扬教授、吴中学教授、张苏明教授、时锡文教授等应邀加入博士生导师工作站,并长期对脑血管病的科研、教学、手术工作进行指导,对医院危重患者进行远程会诊。

  “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全国脑血管病每年新发约200多万人,12秒钟就有一人发生卒中,每21秒就有一人死于卒中。南阳是1000万人口的大市,每天就有上百人新发脑血管病。”作为南阳市脑血管病诊疗中心所在地医院、国家卫计委脑卒中防治工程模范院长赵俊祥谈到脑血管病发病率之高时,他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呼吁大家做好“三高”预防,加强运动,减少发病危险因素。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