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女士捧鲜花谢恩人 护士刘良做好事一桩又一桩

2016-04-15 08: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3月中旬,市民郭丽与丈夫专程来到南石医院,面谢烧伤整形一病区护士刘良和徐静。

  “我早就想来感谢她们了,只是我这嘴一直肿,里边缝了30多针,出不了门。”郭丽说,刘良真是个好人,要不是她和同事徐静帮忙,我被撞晕了,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办。

  事情是这样的,今年1月6日下午,郭丽骑着摩托车行走在中心城区,迎面一辆飞速行驶的电动车一下子撞上来,郭丽被撞得人车分离,脸先着地,瞬间地上一滩血,肇事人胆惊受怕,飞弛而去,护士刘良、徐静正好路过此地,刘良二话没说,与徐静送郭丽到离事故最近的一家医院急诊科。

  由于伤势较重,嘴唇几乎磕穿,又伤及面部,医生既要考虑功能、又要考虑美观,郭丽被转入其他科室手术,用药,包扎,总共缝合三十多针,来回折腾2个小时,刘良一直像亲人一样守候在郭丽身旁,给她安慰和鼓励。

  郭丽伤势处理完,刘良和徐静又联系事故处理大队交警,协助还原事故情景,做好笔录。全部结束,天色已经渐晚,刘良才想起自己几个月大,在家嗷嗷待哺的孩子,急忙赶回家中……

  “刘良不只是那天照顾我,帮忙处理事故,小姑娘很细心、很体贴,第二天又打电话问有没有什么异常感觉,接下来隔三差五一直关心着我,提醒不能吃辣椒什么的,心里一直很温暖。”郭丽说。

  “最后,我们通过监控录像也看清了骑电动车的小伙子,约摸20来岁,跟我家孩子年龄相仿,郭丽说想想路遇这么好的人,世上还是好人多,说什么也不让再追究肇事者的责任。”郭丽丈夫说。

  好人刘良,做好事一桩又一桩

  其实早在2011年,刘良就被网友称为“最感人护士”。那年8月18日晚8时50分许,在市人民北路盛德美超市二楼,一位老人突然晕倒在地,浑身发抖,两手颤动,两眼圆睁,眼球已不再转动,嘴角颤抖。人们立即围上来,但大多只是眼睁睁地看着老人痛苦地颤抖,现场也没有见到老人的亲属。

  恰在此时,刘良路过,看到倒地的老人此时已没有反应,意识模糊。“各位让一下,我是护士,病人需要呼吸空气,大家不要围得太紧,快打120!”刘良一边让围观人群散开,一边果断地让老人仰卧在地板上,然后跪在地上采用胸外按压施救法,按压心脏,掐人中,对老人实施紧急施救。

  漫长的5分钟后,老人慢慢有了知觉,而此时刘良已汗湿全身。随后刘良又从超市工作人员处拿了血压计给老人量血压,并继续跪在老人身边密切观察老人的病情,直到120救护车赶到,将老人交给救护车医护人员后,刘良才放心离去……

  编辑手语:

  刘良是南石医院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她认为,路遇患者紧急施救是她的本能,也是一种责任。据笔者了解,南石医院自从创“三甲”开始,就把全体医护人员的应急抢救能力作为第一项硬指标严加培训,要求大家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怀揣责任,心中有爱,救死扶伤!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