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昝岗乡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签订目标责任书

2016-05-09 1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希峰 李士华)唐河县昝岗乡结合“双创”工作,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该乡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与各村各单位签订了环境卫生管理目标责任书,把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层层落实,强化责任,确保活动扎实开展。

  明确任务重点整治。以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为载体,开展“三清”“四灭”活动。重点整治集镇、居民庭院、道路两旁卫生,整治学校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卫生。严禁占道经营,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对生产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对主街(路)实施全天保洁。统一投药消灭鼠、蝇。对食品、饮食业从业人员进行卫生知识培训,严格持证上岗。对生活用水进行监测,计划免疫有序开展,确保全乡无传染病、无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强化督查严格考核。该乡成立督查组,严格督查各村、各单位爱国卫生活动月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责成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将爱国卫生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确保爱国卫生活动月有序进行,务求实效。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双创工作,建立爱国卫生知识宣传栏3个,悬挂爱国卫生知识宣传横幅12条,发放爱国卫生知识宣传单3000余份,组织卫生员在全乡范围巡回宣讲爱国卫生相关知识,在28所中小学校开设卫生健康教育课;在公共场所设置禁烟标志,大力普及爱国卫生常识,提高群众健康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