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昝岗乡:强责任严流程开展社保卡发放工作

2016-05-10 10: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周琳)为扎实推进农村社会保障卡发放与应用工作,唐河县昝岗乡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工作责任,严格工作流程,确保社保卡发放工作有序推进。

  加强领导。该乡成立了专门的社保卡发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全乡各个村的包村干部为直接责任人,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领导小组负责对全乡社保卡发放进行组织、协调、督促、指导。

  加强宣传。在正式发放前,乡人社所利用广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村宣传,告之群众如何领取和正确使用社保卡。 

  做好发放。积极组织乡、村干部与人社所工作人员对接,对具体经办人员进行社保卡发放工作的各项业务知识培训,对发放的对象、社保卡的起止序号、各项信息的采集等认真讲解培训,建立准确、规范、完整的信息档案,确保信息齐全,检索方便。制定具体发卡计划,每村一天,确保社保卡发放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