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石医院"国家高级卒中中心"获批

2016-05-12 13:07 来源:映象网

南石医院"国家高级卒中中心"获批

常务副院长石军锋(前排左三)代表医院接受国家卫计委脑防委授牌

南石医院"国家高级卒中中心"获批

中国卒中中心建设工作会在北京国家会谇中心召开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春晓)5月6日至8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卒中中心建设工作会在北京国家会谇中心召开。此次河南大学附属南石医院在大会上被授予“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医院,也是南阳市惟一获此殊荣的医院。

  开幕式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局郭燕红副局长主持,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脑防委副主任王陇德院士,国家卫计委常继乐监察专员,国家卫计委医疗管理服务中心赵明钢主任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此次2016年中国脑卒中大会上授予河南大学附属南石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等“高级卒中中心”称号,这标志着南石医院在脑血管诊疗方面迈上了更加权威的地位。常务副院长、南阳市脑血管病中心主任石军锋教授代表医院接牌。

  南石医院自2012年入选“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以来,不断加强脑卒中相关诊疗技术培训,提升了脑卒中学科群各专科急性中风救治能力,特别是南石医院将门诊、急诊、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介入治疗、医学影像科等院内先进的优质医疗资源整合在一起,并开辟脑卒中急诊绿色通道,从而缩短了卒中患者从入院到检查和治疗的时间,使患者得到快速而精准的联合诊治,有效降低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2012年以来,南石医院共为6万余名百姓提供过免费卒中筛查,并建立高危、中危、低危个人档案,脑血管病专家团每下县、进社区参与义诊或健康讲座,为上百万群众带去安康。南石医院近三年曾经被国家卫计委评选为“卒中筛查先进单位”,院长赵俊祥也被评为“模范院长”。另外,中心学科带头人石军峰教授、神经内科一病区主任朱新臣、神经内科三病区主任魏春华被聘为国家卫计委基地医院专家委员会委员。

  “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南石医院专门设立的63555555超早期绿色溶栓急救电话,每年都能使数百名中风患者把握住了4.5小时黄金治疗期,幸运地从失语、手脚麻、偏瘫等“恶梦”中走出来。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