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农机局做好防汛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6-05-27 10: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周明慧 王凯)近日,唐河县农机局多措并举,认真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动员全体人员参与。树立“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思想,充分利用横幅、电子屏幕等宣传途径, 广泛宣传普及关于防汛的各种科普知识,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抗灾救灾意识和能力,动员大家共同参与防汛。

  二是领导重视,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为保证防汛工作顺利开展,经局党委研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以各股、室、站、校骨干人员为成员的抗洪抢险应急分队;同时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干部职工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开通待命,确保防汛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

  三是加强防汛物资的储备和供应。组织履带拖拉机三部,购置柴油10吨及其它防汛物资,确保防汛物资的供应,同时应急分队做到人员落实、任务落实、工具落实、安全防护装备落实、联系方式落实、交通运输的落实,确保关键时期有人有物资,随时拉得出、守得住、战得胜。

  四是完善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制度,严肃防汛工作纪律,确保每天由一名领导坚持带班;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来电有人接听、突发事件有人处理。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