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农机局"三秋"生产早准备农机培训"一马当先"

2016-08-24 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杨玉磊)为确保三秋农机化生产顺利进行,唐河县农机局及早谋划,充分利用农闲时机,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培训班,扎实做好农机化技术培训。

  为全面提高三秋农机作业人员,尤其是今年新购机机手的技能水平,县农机局围绕玉米联合收获机、大型拖拉机、花生收获机、秸秆还田机、深松机、免耕播种机等农机新机具,以及玉米联合收获、秸秆还田、深松、免耕播种等农机化新技术,举办了机具季前检修、保护性耕作技术、实践驾驶操作等形式多样的农机培训班。以全县200余家农机合作社为培训平台,组织社员及周边村庄农机手就近参加培训。通过图片展示、影像播放、现场示范、动手演练等形式,重点突出农机安全驾驶操作规程、检修要点、故障排除、技术标准、技术要求等知识培训,全面打好基础,让每位农机手都能熟练驾驭农机化新机具、新技术,掌握娴熟的故障排除本领,为推进三秋农机化生产顺利进行夯实根基。

  目前,县农机局已举办形式多样的农机培训班5期,培训农机作业人员410余人次。通过农闲时节多样化农机培训,极大地促进了农机手技能水平的提高,为增强机手服务能力、增加服务收入提供了保障,为三秋农机化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