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农机局:筑牢监管防线 完成全年购置补贴工作

2016-11-04 1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杨玉磊)  为全面落实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唐河县农机局采取有效措施筑牢农机购置补贴监管防线,让农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一是积极构建防控机制。围绕农机购置补贴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针对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点,加大公开力度,强化群众监督;建立健全风险预警、纠错整改、内外监督、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等防控廉政风险的制度规范,构建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二是切实制约权力运行。通过科学设定权力,公开程序,公开信息,严把责任关,做好自身监管工作,强化程序监督和社会监督,确保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切实制约权力运行。

  三是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执行农业部“八个不得”和“四个严禁”,始终把严格的工作纪律贯穿于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全过程,对违规操作,弄虚作假,坚决按照有关政策规定严肃查处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真正使党的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目前,唐河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已全部完成,共补贴各类农机具2000余台(套),受益农户3100多户。工作程序已进入内业整理归档阶段,正在积极和县财政局对接,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补贴资金发放到购机户的涉农一折通上。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