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顶级烧伤专家来南石参与对王锋的会诊

2016-06-03 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王锋三入火海、见义勇为的壮举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赏,被授予见义勇为等光荣称号,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看到家乡王锋英雄事迹的报道后很受感动,十分挂念,特意与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通电话,向英雄表示敬意。随后南石医院邀请国家顶级烧伤专家夏照帆教授参与指导对王锋的会诊。

  夏照帆,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烧伤外科主任医师教授,长期致力于烧伤疾病的临床诊疗、教学和基础研究工作。在和夏教授的交流中记者明显能感觉到她朴素外表下治疗、治学的严谨专业。“我们今天上午商量的结果就是说我们要争取做到每一次手术都能够做到稳扎稳打,因为每次手术对病人肯定是一个打击,所以我们希望能够用最小的代价让病人得到最大的好处,就是说只要准备充分了,有供皮区,我们就做。第二次手术,我觉得不是急于定在今天或者明天,最重要的是把术前的准备以及对病人的评估、对术前的处理都安排好然后就可以做。我想,目前看的情况,这两天或者是这个礼拜还是有条件做的。但是病人病情有变化,或者是出现一些其他意外的情况也可能会往后拖一拖。”

  对烧伤病人来说,最难过的两关就是休克期和感染期,目前王锋已经度过了休克期,进入了感染期。感染期的长短取决于创面的修复情况,烧伤病人只要还有创面,就始终处于感染的危险之中,只有等到创面全部修复,病人才会脱离感染的危险。夏教授说:“防治感染除了积极修复创面之外,我们还在抗生素的使用,以及积极地扶持病人免疫系统都做了一些布置。”

  市委书记穆为民指示,在需要转院时要及时果断的转院,使英雄王锋得到最好的治疗。在谈到王锋是否会转院这一话题时,夏照帆告诉记者,南石医院在烧伤救治方面的水平应该说在我们国家还是能得到公认的,前几年国家卫计委曾经对全国的烧伤单位进行过一次评审,南石医院就被确定为重点专科医院。从救治水平、综合实力、设备团队的整个能力方面都是得到肯定的,从病人目前的治疗情况来看,治疗措施很到位,也很及时,对这个团队还是有信心的。所以我觉得从目前来看南石医院有这个能力这个水平。

  敬仰王锋,关注他的点点滴滴。据悉第二次手术将于6月3日上午开始,夏教授以及南石医院团队接受了我们的采访,而王锋接受的只能是严谨专业仁爱的治疗。

国家顶级烧伤专家来南石参与对王锋的会诊

国家顶级烧伤专家来南石参与对王锋的会诊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