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昝岗乡白坡村多措并举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

2016-07-14 1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王霖)唐河县昝岗乡白坡村位于该乡东部,距昝岗集镇2公里,昝马路穿境而过。全村辖11个自然村,是昝岗乡重点培育的美丽乡村之一。今年以来,按照“区位规划好、项目建设好、功能配套好、风格形象好”的要求,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精心组织,科学规划。该乡成立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将白坡村作为示范点,以“村庄秀美、环境优美”为标准,对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进行科学规划。同时定期进行实地督查,现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度大的问题,使白坡美丽乡村建设始终处于强势推进之中。

  加大投入,完善设施。该乡对示范点村庄周围主干道及农户门前道路进行全面硬化,铺设彩砖1240平方米,修建路牙117米,栽植香樟树300多株,粉刷墙立面1.2万平方米,建文化长廊230平方米,建垃圾池4个,建垃圾填埋场1处。做到“硬化、绿化、美化”。此外,占地18亩的文化广场和20盏太阳能路灯已规划到位,计划年底开工建设,并配齐各种健身器材和娱乐设施,提升品位。

  建章立制,加强管理。该村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卫生管理及评比等各项规章制度,调动全体村民自主管理村居环境的积极性,共同维护美丽家园。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