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大指标"专项检查组到南石医院指导工作

2016-08-12 15:41 来源:映象网

省"十大指标"专项检查组到南石指导工作

检查组听取南石医院院长赵俊祥的专题汇报

  8月12日一大早,河南省医院系统"十大指标"专项组奔赴南石医院检查指导工作。

  查检组首先到达科研办公室三楼第二会议室,通过幻灯的形式听取了院长赵俊祥的专题汇报。接着,检查组成员按“十大指标”项目,划分为医院管理、党风廉政、医疗管理、护理管理、感染管理、药事管理、财务管理等多个小组,对口进科室检查各项工标。

  上午11:10分头检查结束,进入信息反馈阶段。

省"十大指标"专项检查组到南石指导工作

检查急诊分诊登记

  查检组成员一致认为,南阳医疗行业,惟南石医院与中心医院比翼齐飞!

  专家组成员说,特别是近几年,南石医院的发展势头越来越迅猛,每次来到南石都有新感觉、新变化、新视觉、新惊喜。特别是这次来,有点震惊。医院标识导视规范清晰,院区全面铺设一遍,处处洁净卫生,员工的敬业态度、精神风貌都是其他医院没法比拟的,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很到位,医德医风中先进人物的宣传、媒体的宣传等,亮点频现,特别是像王锋,家喻户晓。为南阳、为河南也争了光。南石的宣传工作、企业文化值得学习!

  今年与往年相比,“十大指标”检查增加了平安医院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两项工作,往年,南石医院其他工作做得都很出色,检查组针对这两项工作做了更加细致的了解,发现资料翔实、落实到位。在检查过程中,专家组成员对南石医院落实国家分级诊疗工作大加赞扬,具有超前的眼光和认识,主动与县乡医院结对子,双向转诊,实现医疗资源的合理利用。另外,彩超室、脑中心、核磁共振室等的危急值也是亮点,规范到位,清晰明了,都能做到问到哪里答到哪里。

省"十大指标"专项检查组到南石指导工作

检查核心指标危急值登记管理

  反馈结束后,院长赵俊祥对专家们提出的医疗行业永久性、指导性话题再次做了强调,要大家牢记并充分运用。一是医疗质量永远在路上。会诊、术前讨论、交接班记录、病历评估、病历书写等一定要落实到位,来不得半点马虎,医疗直接关乎生命,对生命的尊重和负责程度也决定着一名医生是否能成为名医、决定着一家医院是否能成为明星级医院。二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明确,长抓不懈。医疗卫生服务,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窗口,窗口的温馨程度,是百姓评价党和政府工作好否的标准,所以,医院内部要硬起手腕,不给党和政府脸上抹黑,当然,政府也有利剑在握,确保警钟长鸣。三是做到“三合理一规范”,合理检查、合理用药、收费规范是百姓最关切的话题,要时时刻刻站在患者的角度想问题,把患者的利益切实保护好。(李春晓)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