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法院高新法庭"四一"表真心司法为人民

2016-09-01 09:39 来源:映象网

卧龙法院高新法庭"四一"表真心司法为人民

王保银、魏桂荣夫妇俩将锦旗送给周彭涛法官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  李婧瑶)2016年8月29日上午,来自内乡县城关镇的村民王保银、魏桂荣夫妇,冒着烈日酷暑来到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高新法庭,将一面写有“一丝不苟、一尘不染、一身正气、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周彭涛法官的手中,以此表达对周法官的感激、崇敬之情。

  王保银和魏桂荣夫妻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原告,七名被告分别是这起借贷纠纷的借款人和担保人,高新法庭的周澎涛法官是其案件的主审法官。案件审理过程中,七名被告相互推诿,企图推卸自己的责任,不积极应诉,且七被告的住所分散于南阳、郑州、内乡等地,周澎涛法官冒着36°的高温天气,带病往返于郑州、南阳及各县之间,反复查找被告送达应诉手续、查封被告的财产。有一次,看到周法官拖着疲惫的身体,大汗淋淋工作到下午一点还未吃饭,王保银夫妻实在过意不去,一再要求请周法官一起在路途中吃个便饭,被周法官婉言拒绝。

  辛苦的工作,换来了高效、公正的结案,换来了七名被告对法律的敬畏,换来了王保银夫妻对法官的敬佩。王保银说:“以前我们老百姓对法官有种种猜疑,社会上对法官们的评价也有偏颇和误解。通过这次的官司,我们看到周法官一心为老百姓服务,却一口水都不喝我们的,让我们对法官以及司法机关又有了重新的认识。以后谁再对法官有非议,我们都会以事实告诉他们:法律,是公平公正的!法官,是为咱老百姓撑腰解难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