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电视电话动员会

2016-09-13 14: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小军)9月12日南阳召开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电视电话动员会,市委书记穆为民、市长霍好胜等领导参加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原永胜主持。

  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是构建良好的社会信用体系,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提升行政效能,改善经商环境,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服务南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以政务诚信引领社会诚信。据悉,这次创建活动重点要强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应用普及工作,做好信用共享平台建设和信用信息归集工作,落实七日“双公示”工作制度,推进信用信息和信用产品应用,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市场监管机制,实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程。逐步使信用核查成为各类准入门槛的基本要求,大幅提高失信成本,逐步建立“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良好秩序。

  在动员会上,市发改委、人行、公安局、交通局、中级法院、工商局代表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先后作了表态发言。根据南阳市政府制定的工作方案,2016年进行宣传发动和开展全面创建工作,2017年进入巩固提升阶段,2018年通过国家验收。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