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少拜寺镇"三个一"助推"两学一做"常态化

2016-10-09 16: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海龙)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中,唐河县少拜寺镇党委创新组织载体,在广大党员干部中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以学促做,学做结合,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常态长效。

  一是“日学一文”,即每天学习一篇理论文章。为解决党员干部服务群众中的理论知识不足“短板”,该镇把“日学一文”作为党员干部每天的一门“基本功”、“必修课”,要求无论平时工作多忙,也要抽出一定时间学上“一会儿”,并且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二是“周访一户”,即每周走访一户贫困户。该镇把学习教育与精准脱贫有机地结合起来,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农村,每周要至少走访了解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一次,详细了解贫困户的思想动态及脱贫进度,帮助疏通思想,坚定信心;进一步补充完善脱贫计划,实地解决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争取早日步入富裕户行列。

  三是“月解一题”,即每月解决一件难点问题。该镇注重学习教育在农村工作中的实际运用,学做结合,学以致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访民情,解民意,知民忧,“开良方”,“医民疾”,每月至少解决一件经济、社会及辖区信访稳定上的难点问题,以学习成效指导工作实践,以工作成效印证学习成效。

  自“三个一”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已帮助贫困户完善脱贫计划900余户,制定产业扶贫项目15类,化解农村各类矛盾纠纷40余件,促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开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