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少拜寺镇党建助力“开局考”

2016-12-21 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海龙)  2016年作为党的“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少拜寺镇党委政府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助力镇域经济平稳度过“开局大考”,确保2016年各项工作“满堂彩”、2017年工作“开门顺”。

  一是打造服务型党员干部队伍。该镇以今年开展的“两学一做”宣传教育为契机,着力对镇村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及业务工作培训,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及组织观念,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本领,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中心工作,做名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上的带头人、群众的贴心人,为全镇的经济发展、民生事业进步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根基。

  二是搭建为民便民服务平台。为有效服务辖区群众,2016年,该镇加大投入力度,升级改造了镇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新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8个,彻底改变村级活动无场所的局面,为镇村党组织服务广大群众搭建了有效平台,极大地推动了“开局年”信访稳定工作的健康良性发展。

  三是创新实施“党建+”工程。该镇党委与村级党组织积极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以基层党建工作为引领,大力实施“党建+”工程。充分发挥镇党委领导核心、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建工作与镇村中心工作相结合、相融合、相促进,最大程度发挥了党组织在全镇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主导作用,进一步激活了镇域经济发展的内动力。2016年,通过镇村党组织的积极协调,最终促成了镇政府与金世尊集团签约项目的达成;引资修筑水泥(沥青)道路6.5公里;兴建了占地50亩30余万袋的东坡村香菇基地;涧岭店小城镇建设等。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