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少拜寺镇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堤"

2016-10-31 15: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海龙)唐河少拜寺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未雨绸缪,多举措,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护堤”。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该镇把安全生产作为民生工程中头等的大事来抓,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制定相关的工作方案,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村和镇直单位相继召开会议,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层层落实领导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力宣传,形成氛围。充分利用召开会议、印制宣传单(宣传手册)、开辟宣传专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等内容,积极营造全民参与良好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

  三是加强培训,提高技能。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辖区内的企事业法人、安全生产负责人及特殊岗位工人进行安全生产专项培训,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提高业务技能。

  四是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镇政府协调派出所、工商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积极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建筑行业、“九小场所”、超市、学校、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及粮管所、烟站等仓储场所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从源头上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依法打击辖区内无证无照非法经营行为,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细致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按照规定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截止目前,该镇共查出安全生产隐患3项,已整改3项,依法取缔非法加油站(点)3个,组织沿街店铺、“九小场所” 装配各类消防器材100余个、50余家,拆除违章搭建建筑30户,拘留非法经营者3名,有效预防了各类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