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人社局积极推进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

2016-10-31 08: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赵建军)大众创业扶持项目是落实“全民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大众就业创业工作的一项有效措施,经评审确定的项目可得到2万元至15万元的资金支持。为使该政策惠及更多的创业者和创业项目,把市场前景好,有发展潜力又需要扶持的创业项目筛选出来,通过资金扶持,帮助其发展壮大,更好地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按照方城县委、县政府“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的工作部署,县人社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有关规定,今年下半年的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自10月8日开始,到11月8日结束。在时间相对较紧的情况下,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项目申报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做到应报尽报,让更多的初创企业都能享受到项目资金扶持,为该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

  二是深入企业,宣传推介。依托乡镇(街道)人社所,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平台的作用,实现“无缝化”服务,深入企业一线,进行宣传推介,组织专业人员手把手指导企业和个人进行网上申报。

  三是筛选细化,有的放矢。立足调研数据,有针对性地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节能降耗、劳动密集型的企业进行精准推介,确保扶持政策惠及更多在吸纳就业、科技含量、潜在经济社会效益、发展前景、创新性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的创业项目。

  截至目前,该县已有32家企业申报了大众创业扶持项目。涉及新能源、现代农业、学前教育、互联网+、纺织等行业。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