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警方再传捷报:连续破获两起重大电信诈骗案

2016-12-09 17:20 来源:映象网

押解犯罪嫌疑人

押解犯罪嫌疑人

押解犯罪嫌疑人

押解犯罪嫌疑人

专案组凯旋归来

专案组凯旋归来

专案组干警合影

专案组干警合影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姚文武)  12月9日,南阳方城县公安局院内,一场为赴海南打击虚假信息专案组凯旋归来的干警们举行的欢迎仪式正在进行。这是该局今年以来侦破同类案件第二次传回的捷报。

  映象网今年5月10日报道,方城警方侦破特大电信诈骗案——警方专案组于4月15日将正在孝感市孝南区某小区正在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汪某林、汪某波、凡某阳等人抓获,已羁押方城看守所,而三人原为四川公安通缉的电信诈骗在逃人员。

  今日记者获悉,方城警方顺线追踪,辗转江西、海南、广东等“三省七市”,经过近两个月的顽强攻坚,于近日成功破获两起重大电信诈骗案件,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蔡某某等18人,带破外省案件53起,涉案总价值800余万元,缴获涉案电话卡、银行卡34张,涉案车辆3台。

  2016年7月下旬,方城县广阳镇周某、古庄店乡村民吴某分别收到某电视节目组发来的中奖信息,并以缴纳领奖手续费和保证金、税款为名,分别被诈骗现金11400元和5万元。案件发生后,方城县局党委高度重视,局长职健、政委王振军专题听取汇报、组织研判、指导案件侦破工作,迅速成立以县局分管领导任组长的专案组上案攻坚。经过对两名受害人细致询问和回访,专案组在掌握了诈骗电话和嫌疑银行帐号的基础上,发现两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汇款账户开卡地均在江西,随即决定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专案组兵分三路,远赴江西、广东、海南等地同时开展工作。

  经过顺线追踪、缜密侦查,浙江温州工作组查明了两名开卡人基本情况和活动轨迹、撕开缺口;广东工作组经对嫌疑人使用的四十余张银行卡进行杏询分析,发现嫌疑人取款地均在海南省海口市周边乡镇,海南工作组通过认真工作,明晰该案犯罪团伙网络构成及幕后组织者,并嫌疑人选择多次取款地点进行蹲点守候,11月15日至12月5日,专案组在海口分别将涉嫌组织策划和取款的的18名犯罪嫌疑人相继抓获归案。至此发生在该县的这两起诈骗案的主要犯罪人员全部落网,带破外省案件53起。为了对破案人员表示嘉奖,县公安局作出决定,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另据了解,目前这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