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香花镇柴沟村召开“两弘扬一争做”活动表彰会

2016-12-13 13: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12月8日,淅川县香花镇柴沟村“两弘扬一争做”(弘扬移民精神,弘扬良好家风家训,争做最美淅川人)教育实践活动表彰会在村党群活动中心广场召开,市南水北调办扶贫工作带队驻村班子成员、副主任杨青春主持会议,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委主任杨士元,县扶贫指挥部宣传组长王建树,香花镇镇长杨新亮、党委副书记黎群先、组织副书记郭斌,市南水北调办计划建设科科长、驻村第一书记李家峰,县水产局驻村第一书记张辉,以及有关媒体记者和柴沟村两委班子和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自“两弘扬一争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柴沟村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实践县、镇“两弘扬一争做”教育实践活动,把扶贫先扶志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来抓,大力培育文明、向善、人和、民富新风正气,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战斗中,涌现了一批“两弘扬一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文明家庭、孝老爱亲模范户、脱贫致富示范户。

  经过村民代表和村民小组评议,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商议,并报镇“两弘扬一争做”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审定,决定对30名文明家庭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其中优秀共产党员8人,文明家庭10户,孝老爱亲模范户6户,脱贫致富示范户6户。

  会上,对每位受表彰的家庭和个人授予奖牌,并合影留念。同时,还奖励每位获奖者一把铁锨,俗称钢铲,寓意为:柴沟人要有铁一般的坚强意志,去铲除脱贫攻坚路上的荆棘和乱石,用愚公移山的精神去呵护柴沟的绿水青山;保住金山银山,铲进财富脱贫攻坚奔小康。发放铁铲既是对过去艰苦奋斗付出的努力和汗水的肯定、记忆和纪念,更是开辟美好新生活的锋矛利刃,是劳动快乐、劳动光荣的有力见证和传承,是脱贫致富的传家宝。

  获奖代表老党员叶文党在发言时说,这是我一生中感到非常荣幸的时刻,现在党的政策特别好,对群众各方面都很非常关心,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只要有一口气,今后都要和柴沟村每位群众、每位党员和村干部共同努力,把柴沟村建成美好的家园。同时,为让老一代、新一代不能忘了党的领导好、党的政策好,他即兴唱起红歌《北京金山上的太阳》、《大海航行靠舵手》,毛泽东思想是不落的太阳,要世代传承不能忘。老党员不仅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更唱出了老党员沐浴党恩、不忘党恩的高尚情怀,感染了与会的每个人,大家报以热烈掌声。

  杨士元在会上由衷地说:“在柴沟村切实感受到了浓厚的道德建设氛围,感受到了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和正能量,这次表彰会,既是一个现场会,又是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真实展现,是落实县委工作部署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举措,柴沟村最美人物评选工作,走在了香花镇和淅川县的前列,必将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们做好榜样,当好标兵;希望香花镇和柴沟村继续努力、积极探索,为全县“两弘扬一争做”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趟出新的路子、探索好的办法、积累好的经验。”

  县扶贫指挥部宣传组长王建树在讲话中说:“今天评选的先进典型个人和家庭,传播了正能量,弘扬了社会正气,必然成为推动村容村貌、脱贫致富的强大力量,在下步工作中,县扶贫办将一如既往支持柴沟村,积极协调各单位整合资金加快发展,让柴沟璀璨的明天早日实现。”

  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青春在总结时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坚持项目扶贫与精神扶贫同步推进,团结带领柴沟乡亲,大力开展“双弘双争”活动,即:弘扬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南水北调精神,弘扬柴沟人文厚重、不畏困难的倔强精神,从自我做起,克服困难,发家致富;争做柴沟文明人、最美人,争做柴沟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培育柴沟新风、新貌、新形象;树立脱贫攻坚新理念,变政府输血脱贫为勤劳致富自我造血脱贫;引导乡亲改变传统种养模式,有序退耕还林,共同守护柴沟良好的青山绿水,守护北京人民的大水缸,确保一湖清水永续北送。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