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供电公司:推进央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2016-12-29 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草原 王婷)  12月27日,南阳供电公司在该市国资委的领导下,举行南阳市驻宛央企家属区供电分离移交签约仪式,豫西集团、中光学集团、中石化南阳公司、乐凯华光等十家企业签订协议。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国有企业供电分离移交对切实减轻国有企业负担、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深化国企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城市基础设施的优化整合有着重要意义。

  南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自愿、试点先行”的既定方针,根据有关工作方案,成立由公司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工作组,细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宛政办〔2016〕71号文件要求,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地开展国有企业供电分离移交。在实施过程中,建立与政府、移交企业定期汇报沟通机制,对每家移交企业均选派专人负责,实行“一对一”专业服务,就各方关切的问题及时沟通,深入交换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同时,加强过程管控和安全管理,强化设备运行监控和安全隐患排查,通过调整作业时间、优化接入方案、及时发布停送电信息等措施,做好改造期间供电保障,确保移交改造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据悉,驻宛央企供电分离移交接收工作共涉及10家集团企业,72个项目(小区),共约5.473万户,预计2017年12月底前基本完成驻宛央企供电分离工程改造和资产移交工作,实现“分户设表、按户收费”目标。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