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苍台镇:全面推进“两严一保”集中行动

2017-01-12 09: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李延宗) 自唐河县“两严一保”动员大会召开以后,苍台镇根据县综治委关于2016年“两严一保”集中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镇实际情况,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有重点、有目的地对打击违法犯罪、社会治安、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群防群治等工作开展专项行动,采取一系列措施,为保障苍台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提供了稳固的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科学预案。研究讨论了2016年“两严一保”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和措施,成立了“两严一保”领导小组,同时于12月24日上午召开了由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镇直单位负责人、政法干警、22个村委的支书和治保主任等参加的苍台镇冬季“两严一保”集中行动动员会。会议下发了《苍台镇两严一保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各村委、镇直各单位都按照《苍台镇两严一保集中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认真组织实施“两严一保”各项工作。

  集中宣传发动,动员全民参与。动员会后迅速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为镇专职治安巡防队配备车辆,加大对主要街道展示警威力度,各村组也成立了治安巡逻队,由各村干部带队巡逻,加强夜间巡逻力度。设置举报箱及举报电话,在镇政府东十字口设置宣传点,集中进行法制宣传,共发放、悬挂条幅56幅、矛盾排查表及线索排查2000份、固定标语40处以上、小标语400条。在进出辖区的主要路口设置大型宣传牌4块以上,新刷写墙体标语2 0条以上;各村设置宣传栏,新刷写墙体标语5条以上;镇直单位设置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显示集中行动宣传内容;镇电视台开辟专栏,设置滚动字幕,加大播出密度,及时通报集中行动取得的成效。充分发挥网宣微信群、政法公众号等自媒体的优势,适时推送有关集中行动的消息;充分发挥政府短信平台作用每天定时发送严打信息。镇司法所结合“法律进万家”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不间断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每半月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展示成果,教育群众,震慑犯罪。

  集中打击整治,严格执法不留死角。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信访办、安监办、政法干警等单位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止目前,共排查大型住宿、餐饮、娱乐场所、企业、学校、网吧、加工点等45处,纠正违规用电2起,消除安全隐患15处;化解矛盾纠纷12起,排查线索10个;查处赌博案件2起,行政拘留7人;在全镇各主要路口设卡排查,查处酒驾17起,排除危险驾驶1起;走访排查非法集资、邪教宣传、拖欠工资等有关线索,尚未发现问题。

  下一步,苍台镇将在现有排查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构筑社会举报网络,防止行动中出现“盲区”,加强对社会宣传教育,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组织动员更多的力量参与到“两严一保”集中行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严格执法,坚持日常检查和重点稽查相结合,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取长补短,总结经验,确保“两严一保”工作取得彻底胜利。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