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法院三项措施加强基层党建

2017-01-18 10: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吴红军 周勤)  2016年以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采取三项措施,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丰富活动形式,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党员法官的思想教育,全面提高党员干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一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完成“支部建在庭上”任务,配齐配强支部人员,侧重支部书记能力素质的提升,推进对青年党员的培优工作,敢于交任务压担子。二是坚持教育活动常态化。各支部每周定期进行分专题、分层次的学习。三是坚持党员教育形式多样化。除了积极参加中院组织的法官大讲堂,院各个支部也组织了各具特色的教育活动:如开展微型党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积极开展谈心活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办道德讲堂,大家一起听故事,讲心得,懂礼仪,明是非,悉荣辱。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