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法院:节后工作第一天 “收心归位”立案忙

2017-02-04 16:00 来源:映象网

立案大厅现场     立案大厅现场

审查登记立案     审查登记立案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 刘凌寒)  2月3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卧龙区法院干警在相互道了声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后,迅速从“假日模式”切回到“工作模式”,投身到忙碌而又紧张的工作中。

  上午8点30分,一对年轻夫妇吵吵闹闹来到了立案大厅。李某与王某两人于2014年10月经人介绍相识,当年底登记结婚,由于双方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结婚,婚后双方性格不合,经常为生活琐事争吵、生气。2015年,李某提起离婚诉讼,该院判决不准予离婚。之后,双方仍不能和好,李某遂再次提起离婚诉讼。在办理立案手续时,刘法官笑着耐心劝说这对夫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双方自愿达成了协议,一起离婚纠纷矛盾就此化解。

  紧接着,李先生、高女士来到立案一庭。夫妻俩是作为2岁儿子的法定代理人,以侵害集体组织成员利益为由来状告村组的。2006年,夫妻俩所在新庄组与河南某房地产公司签了土地使用合同,将新庄村土地征用,并与2009年之后陆续分期分批开始发放土地补偿款。至2015年,每人已分得31500元。同年5月,其儿子李某甲出生,新庄组组长以李某甲超过规定时间为由不予分配,可本组同样情况的已经给予了分配,实属不公,请求法院判令新庄组向李某甲支付土地补偿款31500元。李法官很快为他们办完了立案手续,并告知了诉讼风险,对法官的热情服务,夫妻俩十分满意。

  截止下午5点,该院共受理案件70件,其中民事案件20件、行政案件35件、执行案件15件,接待当事人咨询百余人次。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