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供电公司:开展春检防雷预试工作

2017-03-03 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闵少萌)  3月3日,新野县供电公司组织运检人员对辖区内的12座变电站主接地网、避雷针接地网开挖检查、接地导通测试等进行防雷预试工作。

  据了解,变电站防雷设备预试工作是每年春季开展的一项常规性工作,其目的是检测变电设备在雷雨季节来临之前的运行状况及健康水平,确保雷雨季节正常供电。为有效应对雷电对电网安全带来的影响,该公司将变电站设备接地检测作为春检重点工作来抓,安排人员提前制定和完善防雷预试工作计划、责任到人、按计划实施;工作人员重点对变电站所有的主接地网、独立避雷针接地电阻进行测试及开挖检查,并结合上年的试验数据,对各避雷器绝缘电阻、起始动作电压、泄露电流等数据进行详细记录和比对,对危及安全运行、不合格、严重锈蚀的接地线和避雷器及时进行检修或更换,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加强跟踪观察,全力确保设备装置处于良好状态,切实做到测试一处、治理一处、合格一处。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2座35千伏变电站的检测工作,余下的变电站将按既定计划实施,以确保雷雨季节设备正常稳定运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