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供电公司:纸鸢天空舞 安全宣传忙

2017-02-14 16: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闵少萌)  “小朋友,风筝很漂亮,能飞的很高,但是放的时候一定要远离电线,在高压线路密集的地方,一只小小的风筝,足以使一条线路跳闸,引发安全事故和不必要的损失!”2月13日,在新野县白河滩公园附近一条高压线路下,新野县供电公司的巡线员正在向尽情玩耍的孩子们宣传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危害。

  春风送暖,又到了一年中最适合放风筝的季节,在广场、公园及野外放风筝的少年儿童和市民逐渐增多。为规避安全风险,新野县供电公司积极加大电力安全宣传力度,提高人们放风筝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该公司专门组织巡线员对辖区内数个高压线路进行巡视,重点监察游玩区域内的高压线路上是否悬挂风筝等易引发事故的物体,加大对重点线路和放风筝集中区域的巡视力度,及时清理线路和变压器台区风筝挂线造成的隐患,保证放风筝者和电力设施的安全。

  此外,该公司还组织员工利用节假日,走进公园、学校、居民小区,发放用电安全宣传单,在线下树立警示牌,在小区和线路附近张贴告示,提醒市民在放风筝时自觉避开电力线路,危及市民人身安全和正常用电。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