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供电公司:正面引导 源头管控线下植树

2017-03-06 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闵少萌)  “植树的时候要注意与电力线路保持足够安全距离,不能在电力设施保护区种植……”3月6日,新野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新野县城西花鸟市场卖树苗摊位前,对前来购买树苗的民众说道。

  随着植树节的临近,植树绿化高峰即将来临。为引导广大群众安全科学的植树,确保线路安全运行,新野县供电公司及早谋划,统筹运作,深化源头防控,促进树线和谐共生。一是主动与林业、交通、园林等部门和各乡镇沟通,了解植树造林、道路绿化和城镇中心区域景观美化等信息,对各树木栽种点仔细梳理,结合电力通道布局开展风险评估,协同优化植树方案,最大限度避免在电力通道下方植树;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警示标语和警示牌、与电视台合作、网络媒体报道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从人身安全和公共安全的角度出发,合理安排、科学种植,共同促进树线和谐;三是向卖树苗商贩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建议其卖树苗时提醒买树苗者切忌在供电线路下植树;四是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线路特巡,对重点区域实行重点监督,及时劝导违规植树行为,同时帮助村民及时砍伐和移栽线下树木。

  截至目前,该公司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及时纠正线下违章植树18起,确保新野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