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传递道德力量 凝聚发展动力

2017-03-13 15: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日前,为了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给淅川转型跨越、绿色崛起凝聚起强大精神动力,该县开展了“弘扬移民精神、弘扬好家风家训、争做最美淅川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围绕弘扬移民精神,淅川县持续开展了移民精神巡回报告、移民精神宣传教育、移民文化研究等系列活动。为弘扬好家风家训,该县开展好家风家训征集寻访评选展示、党员干部“立家训·晒家风”、“好家风家训进校园、进课堂”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礼仪、孝老爱亲、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最美公仆”、“最美村官”、“最美家庭”、“最美乡贤”、“最美工匠”等系列评选正在各行各业全面展开。

  “出生在城市,却甘愿到马蹬镇偏远山区小学支教的最美教师杨露”、“在双侧股骨头坏死后依然拄拐办案18年的最美法官汪新法”……一个个先进典型,拨动了社会各界的心弦,奏响了崇德向善的乐章,也激发了全县干群比学赶超、争当先锋、干事创业的豪情壮志。上亿广场、北京许继新能源、“最美环湖公路”、淅川通用机场等一批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九重镇万亩软籽石榴基地、西簧乡薄壳核桃种植园等高效生态农业基地迅速崛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