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供电公司:为线路“把脉问诊”

2017-03-14 09: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蒙慧)  “巡视已完成,内符I、II线一切正常。”3月13日,尽管天空中还下着小雨,内乡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员工樊红克和冯去祥还是手持雨伞,携带工具,顺利完成了此次巡线。

  进入3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内乡境内大风等恶劣天气逐渐增多,供电线路和设备又面临着新一轮考验,为确保辖区内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最大限度减少外力对供电线路及设备的损害,该公司对辖区内的输电线路和设备进行特殊巡视,为线路“把脉问诊”。一是加强巡视力度和次数,并认真分析电网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危险点,强化应急管理措施,提高员工安全警觉意识,有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二是杜绝线树矛盾、线下违章建房等事件发生。重点加强对电力设施维护宣传,利用村广播、宣传栏、悬挂标语等有效载体,大力宣传电力设施法律法规以及线下植树的严重危害,提高群众的保护电力设施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线路在大风天气情况下的安全可靠运行。三是加大考评体系和力度。为保证巡视到位和巡视质量,该公司对巡线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将巡线任务纳入季度重点工作考评和供电所同质化评价,限期完成并上报有关报表和记录。同时,该公司将汇总发现的缺陷和隐患,分轻重缓急,统筹安排消缺和整改。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