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供电公司:开展带电清洗设备工作

2017-03-02 09:50 来源:映象网

带电清洗设备

带电清洗设备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英)  3月1日,内乡县供电公司在35千伏灵山变电站进行带电清洗设备工作,清除设备上的灰尘、油污,既保证设备健康运行,又不影响正常供电。

  变电设备室外居多,风刮雨淋,设备瓷瓶上留下了很多污垢,大大降低了设备的绝缘水平,不利于设备安全运行。特别是110千伏商圣变电站和35千伏灵山变电站,附近的水泥厂造成的大量粉尘,使两站的室外设备受污严重,不易清擦。为了更好的维护设备,内乡县供电公司合理部署,安排进行带电作业,清除设备污垢。工作人员首先用电动刷对瓷瓶内外侧进行清刷,然后用专用的绝缘喷枪喷洒清洗剂,清洗剂具有超强的去污、去油功能,能迅速去除设备上的油污,经过一天的带电清擦,灵山变电站设备旧貌换新颜。

  据悉,内乡县公司将定期对污染严重的变电站进行设备带电清洗,为电网安全运行夯实基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