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东风路小学被停水7天 千余师生无水可用

2015-03-25 08:03 来源:映象网

在靠近东侧教学楼的墙外,洗手池内底部呈现干涸发黄

在靠近东侧教学楼的墙外,洗手池内底部呈现干涸发黄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见习记者 耿华)“学校水龙头都放不出来一滴水,厕所7天都没有水冲,严重影响到了学校师生的日常生活。”日前,平顶山市东风路小学焦校长打电话对映象网记者说。

  24日上午,映象网记者来到东风路小学时正值下课时间,学生们都在校园内玩耍,在靠近东侧教学楼的墙外,洗手池内底部呈现干涸发黄。据该校焦校长介绍,东风路小学原隶属平顶山市电业局子弟学校,后来学校被移交湛河区教育局,更名为湛河区东风路小学。该校用水一直和电业局同用一条输水管道,学校也向电业局正常交费。2014年,电业局规划水网时也把东风路小学用水问题规划在内,学校在当时也预交了500元的水费。

  “自来水公司水网改造,要在学校西操场挖三个水井,考虑到水井会给学生带来安全隐患,所以学校没有同意。”焦校长对映象网记者说,3月18日,在没有接到任何书面通知下,学校用水被停。“全校共有师生将近1400名,喝水可以靠买桶装水解决,卫生可以不打扫,但上厕所成了我们全校师生最为头疼的事。现在师生们都不敢多喝水,就害怕上厕所,但不上又不行。”

  “水没了,我们就立即给自来水公司打电话,但自来水公司说是因为电业局不同意学校使用他们的水网,需要再去接水大厅申报用水。”焦校长说,由于校内都是不满12岁的孩子,饮用水是在校师生每天必不可少的。“后来我们去找了电业局后勤科协商,同意我们学校继续使用他们的水网,但是把情况给自来水公司说后,还是不让用。”

  当天上午,映象网记者与自来水公司项目部邢经理取得联系,邢经理告诉记者,“学校以前用的是电业局的自用井水,电业局水网改造后要求一户一表,放寒假前我们就已经通知学校去接水大厅申报,但学校一直没去。对学校停水,也是督促校方尽快申报,只要学校去接水大厅申报,我们会按照程序供水。”

  随后,映象网记者将邢经理的说法转述给了学校,焦校长表示将派人去自来水公司进行申报。24日下午,焦校长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已经去过自来水接水大厅了,但自来水公司依然没有给学校通水。“学校这么多师生,就是走申报程序也得先供学校用水吧。”焦校长说。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