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社区母亲节为独居老人送关爱

2015-05-09 09:36 来源:映象网

社区工作人员教老人如何使用收音机

社区工作人员教老人如何使用收音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吴雪洁)母亲,意味着给予、奉献和爱。母亲节是一个歌颂母亲的节日,也是一个感恩的节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优越社区开展了“关爱独居老人 共迎母亲节”活动,让独居的老母亲也能享受到下一代诚挚的关心和浓浓的祝福。

  “阿姨,母亲节就快到了,我们来看看您。”5月8日上午,优越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行人来到86岁的姜奶奶家,为这位独居的老妈妈提前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独居老人姜奶奶,老伴已去世二十多年,平时独自一人生活,儿女因工作原因不能常伴左右,平时会过来探望,帮忙处理家务。今天,社区工作人员还给她带来一部可充电的收音机,社区书记岳德云细心的把电池按上,手把手地教老人如何开关、调解音量、更换频道,并送上一张爱心卡,叮嘱老人:“这是咱们社区一家餐馆提供的爱心卡,您去吃饭可以提供八折的优惠,您可放好了。平时要经常下楼转转,和咱们院里的老人唠唠嗑,也可以去社区走走,给我们提提意见。”临走前还帮助老人整理了房间。

  来到毕阿姨家时,她一把抓住工作人员的手,高兴地讲述她最近遇到的事。在社区书记说明来意后,她十分激动地说:“儿女远在外地陪伴和照顾不多,社区可是帮我解决了很多困难。这母亲节你们还特意来看望我,我感动的很,真是十分感谢你们啊!”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又走访了四位独居老母亲,一一给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让她们也深切地感受到社区的关爱祝福和节日的欢快气氛。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