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忠诚致敬 ——王高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2015-08-05 10:31 来源:映象网

王高峰妻子平玉霞在报告会现场

王高峰妻子平玉霞在报告会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宗铭)掌声,一次次为感人肺腑的事迹而响起;泪水,一遍遍因动人心弦的故事而落下。

  7月31日上午,平顶山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场,感动充盈着每一个角落。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平顶山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原副大队长王高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他,短暂而厚重的生命,迸发出耀眼的光芒,震颤着人们的心灵。  

  王高峰,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今年2月22日,大年初二,在连续坚守工作岗位一个多月后,因脑干大面积出血,经全力抢救无效,牺牲在春节安保工作岗位上,年仅41岁。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来自群众的感恩也是最真挚的。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神马股份帘子布公司职工张哲,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讲述了群众眼中的王高峰,表达了老百姓对那份他淳朴的思念和爱。

  “高峰就像那一丛丛荆条,把自己的根深扎在群众中,努力绽放出最美的信念之花,芬芳美丽的家园。”白洋站在一个记者的角度诠释着王高峰的精神。

  在妻子平玉霞的记忆里,他对工作、同事、群众,从未失信、失约。然而,对家庭,却一次次失约。平玉霞说,作为夫妻,他留给自己的不仅是对家庭的爱,还留下了为人忠厚、敢于担当、孝老敬亲的好家风。

  曾经朝夕相处,如今天地相隔,王高峰生前战友贺剑飞回忆了和王高峰在一起并肩战斗的历程,用“手台交警”“专家交警”“拼命交警”“热情交警”生动刻画了王高峰用大爱丈量生命高度、用忠诚践行无悔誓言的形象。

  台上,4位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台下,听众们的情绪也随之跌宕起伏。王高峰同志默默奉献、服务百姓的爱民情怀,温暖和感动着会场里的每一个人;他用心守护交通畅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赤诚警魂,在会场绽放出璀璨的光辉。

  随着报告会的进行,会场前台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王高峰生前工作、生活的一幕幕图景,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报告团成员一段段朴实感人的话语,引起了听众们的强烈共鸣--

  人们缅怀着,谈论着,感动着。

  “王高峰身上充分体现出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公安工作的根基在民,力量在民,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平顶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深有感触地说,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执法,到群众最困难的地方排忧解难,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幸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高峰虽然走了,但他把平安留在了辖区的路上,把忠魂烙在了所有人的心上。我把王高峰同志忠诚为民、公而忘私的精神作为永不懈怠的动力,干好本职工作。”市公安局光明路派出所民警程明星说,我们把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把每件小事都做好了,就是平凡中的不平凡。通过聆听报告,为我以后的工作指出了新方向,进一步做到公正执法、热情服务。

  观看报告会的民警一致反映,王高峰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大家为王高峰这种平凡之中见伟大的精神而感动,也为战友中有王高峰这样的英雄而骄傲,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和传承王高峰精神实质内涵,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公安保卫工作中去,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确保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报告会现场,一名机关干部在随身携带的记录本上,认真写下报告团成员讲述的每一个感人瞬间。在报告会结束后说:“王高峰同志是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的典范。我们要对照王高峰同志,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和新期待,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责任。”

  回顾整场报告,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

  这掌声,既是一种敬意,也是一种期待,更是一种鞭策,犹如嘹亮的号角,响彻鹰城大地。王高峰虽然走了,但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刻苦钻研、锐意进取,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秉公执法、不徇私情,勤政廉洁、默默奉献的精神,将永远长存,成为一座不朽的丰碑,激励着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公安民警不辱使命、扎实履职,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