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举办2015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

2015-09-25 10:14 来源:映象网

23日上午,由平顶山市科协主办、卫东区科协承办的“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村隆重举行。

9月23日上午,由平顶山市科协主办、卫东区科协承办的“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村隆重举行。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刘洋 魏国伟)9月23日上午,由平顶山市科协主办、卫东区科协承办的“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村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宣布“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市科协主席张哈生、卫东区区委书记王朴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活动现场,市科协医学会组织30余名知名医疗专家,设立义诊台17个,开展医疗卫生、心理健康等咨询服务活动;设置科技创新成果展区,进行机器人现场表演;组织协调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设置咨询台5个,展出科普展板100余块,发放各类科普资料10000余份;举行反邪教万人签字仪式,并利用展板、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出动科普大篷车携带展品展具18件、三维立体展板24件,进行现场演示。

  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以“万众创新,拥抱智慧生活”为主题,自9月19日开始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区科协组织12个街道、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科普志愿者和辖区科普示范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生态环保、食品安全、低碳生活、医疗卫生、反对伪科学、青少年科技教育等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使科普知识进一步融入社会、融入百姓、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