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鸿翔社区:百家宴庆中秋 居民邻里一家亲

2015-09-28 08:47 来源:映象网

平顶山市鸿翔社区举办百家宴庆中秋

平顶山市鸿翔社区举办百家宴庆中秋

40余位居民朋友、独居老人前来赴宴。

40余位居民朋友、独居老人前来赴宴。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武馨)“走,去社区百家宴了……”家住鸿翔社区电厂东院11号楼的刘玉白阿姨正高高兴兴地端着刚做好的肉末粉丝来到位于鸿翔社区一楼的“宴会厅”。9月25日,卫东区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举办“月团圆·悦中秋 鸿翔社区中秋佳节团圆宴”活动,来自鸿翔电厂东院、总机厂家属院、区调队家属院的40余位居民朋友、独居老人前来赴宴。

  上午10点多,鸿翔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临时宴会厅里忙碌起来,摆水果、切月饼,插鲜花、吹气球,迎接着一个个送菜的居民朋友。大家都各显身手,端出了自己的拿手菜,冯德荣阿姨做的可乐鸡翅、武玉枝阿姨的豆瓣野生红烧鱼、冯喜兰老师的珍珠丸子、张纪安大伯的蘑菇肉片,不仅有各种特色家常菜,还有蜜汁山药、槐花鸡蛋、农家大丰收等养生菜,真可谓是百家团圆宴,共叙邻里情。居民石红伟还提来了葡萄和香蕉,“哎呀,我也不会做菜,干脆给大家买点水果凑个伙……”。社区工作人员的菜也是毫不逊色,书记张桂花的红烧鱼、张莉的秘制烧鸡,叶六艳的红烧肉,义工向敏的鱼香肉丝等等,荤素搭配、应有尽有,这团圆宴是何其丰盛。

  白新方老人也带着老伴来了,他原是鸿翔电厂工会主席,就住在这个家属院,一直都很支持社区工作。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桂花专门邀请过来参加,他说:“这是社区第一次搞这个团圆百家宴,大家聚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天,互相加深感情,我觉得很有意义”。

  家住电厂东院16号楼的胡诗慧老人,今年已是81岁高龄,子女都在外地上班,平时社区就经常帮助老人买菜、做饭、打扫卫生,今天的团圆宴,社区工作人员也特意请来胡奶奶,感受与社区的“亲友”、“子女们”一起过节的喜悦。

  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社区邻里之间的关系,也让辖区的独居老人感受到来自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鸿翔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桂花说:“中秋快到了,我们希望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通过百家宴的形式给社区居民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大家建立更加和谐的邻里关系,一起把社区建设成为真正的大家庭。”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