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安全文化长廊 点亮安全明灯

2015-11-12 12: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牛风娟)走进卫东区诚朴路北河西路,立刻就被浓浓的安全文化氛围所包围。道路旁竖立着的安全宣传牌,画面里的安全警句和事故图例时刻提醒着过往群众:“安全大于天!”

  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通过建设安全文化长廊,图文并茂、润物无声地将安全理念和知识植入群众心中,让群众称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生力军。短短的安全文化长廊虽不起眼,但却反映出基层安全生产管理者的良苦用心。

  据悉,为实现卫东区安全发展固本强基,该区自2013年开始实施“万人安全素质提升”工程,旨在提升全民安全素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该区通过建设安全文化长廊,让群众在上下班路上、买菜途中不经意间的抬头和驻足就能给自己一个善意的警示和一次安全教育,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知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不自觉地绷紧了安全生产这根弦,从本质上提升了全区安全生产的整体水平。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