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组成为民服务小分队送法下乡

2015-11-24 10: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晓娇)“有纠纷找卫东区司法局!”“申请法律援助找卫东区司法局!”近日,卫东区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法律援助中心、司法所人员组成为民服务小分队,拉起横幅,摆上版面,设上咨询台,深入卫东辖区各社区、企业、村开展为民服务送法下乡活动,通过走到群众中,面对面提供咨询、调解等服务来践行雷锋精神,在卫东区构建法治宣传育民、公共咨询便民、矛盾纠纷调解和民、法律援助惠民、民主法治为民的服务新常态。

  这次为民服务送法下乡活动采取播放广播、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点、举办报告会、现场调处矛盾纠纷、走访法律援助对象等多种形式,宣传面对面,服务零距离,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咨询服务。力争为民服务贴近农村实际,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在社区和乡村,为民服务小分队走进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为辖区群众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学习法律知识的平台,宣讲群众关心的法律法规,散发便民卡、法律知识手册、法制宣传布袋,解答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在学校,为民服务小分队认真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有关法律,通过“以案说法”进校园活动,提醒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在企业,为民服务小分队通过图板展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企业员工宣传《宪法》、《劳动合同法》以及与企业员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截止目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多份,走访法律援助对象5人,指导基层调委会规范化建设2次,调处矛盾纠纷9起,接受咨询31人次。

  为民服务小分队每一位成员的热情和耐心服务受到了群众的称赞,参加活动的为民服务人员表示,在活动中直接服务群众,既增强了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也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把法律直接送到群众手中,打通了为民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真正让百姓受益,满足群众新期盼。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