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着手"三抓"提升公众安全感

2015-12-01 14: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水亮)为了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建设路街道将平安建设确立为日程工作,积极部署,着手“三抓”,化解矛盾纠纷,着力打防管控,强化社会治安整治,提升街道平安建设水平。  

  抓教育宣传。在各社区设立普法教育宣传栏、读报栏等其他宣传橱窗26处,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制作平安建设宣传册1000余本,刷制悬挂标语40多条,利用辖区各单位的LED电子屏滚动播发综合治理宣传标语,通过“建办微信公众平台”、社区警务平台等开展宣传防抢、防盗、防骗、防火等相关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同时,指导黄楝树社区成立了“妈妈防火团”基层宣传教育志愿者服务组织,邀请省消防协会教员和职能部门分别举办各类平安建设培训班4次,起到了强有效的宣传教育作用,使平安建设安全化、常态化、经常化。

  抓安全排查。街道联合相关部门深入企业、门店、商场、工地等辖区“五类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派执法人员沉到社区一线,指导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并做好整改台账。严格要求各部门认真执行战备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各种突发事件,及时上报,保障信息渠道畅通。组建社区巡逻队伍,开展不间断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组织专人对辖区幼儿园、午托班、培训机构等进行安全排查,督促无证培训机构尽快按要求办理证照,督促违规建房及时拆除,保障辖区居民安全;成立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突出做好社区

  “三支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人员摸排辖区道路安全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

  抓纠纷化解。立足于辖区实际,社区成立群众工作室,完善社区、片区、庭院、楼栋信访工作网络,多措并举深入探索并深化信访代理工作制度,社区“三委”成员每天值班接待,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每月召开由楼栋长、“五老”人员和居民代表组成的社区信访和谐调解协会,评查较复杂的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确保报结案件的公正性。做好众利源投资担保公司群众的维稳工作,最大限度地稳定群众情绪,减少缠访闹访、越级非访事件的发生。突出化解信访应急案件,针对辖区强拆等突发事件,街道安排专人解决信访人员的生活问题,安抚信访人员情绪,加大信访人员与开发商的协调力度,积极推动信访人与开发商达成赔偿协议。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