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2015年第一批公租房正式分配

2015-12-02 11:42 来源:映象网

申请公租房的群众在等待收取房号

申请公租房的群众在等待收取房号

卫东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在对已抽取房号进行登记

卫东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在对已抽取房号进行登记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张晓燕)11月30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2015年第一批公租房分配仪式在卫东区住建局7楼会议室举行,等待抽取公租房源房号的群众坐满了会议室大厅。这次公租房的申请和分配,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卫东区住建局把关,市房管局审核公示,最终卫东区共确定了84个申报家庭。

  下午3点10分,公租房房源分配正式开始,卫东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向赶来抽号的申请公租房群众宣布了公租房分配原则和办法,并由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人员对现场进行监督,当场将写有房屋编号、楼层、房屋位置朝向和建筑面积的房源卡装入信封打乱顺序,由申请人自行抽取,抽取完成后由卫东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现场为其办理公租房抽号登记。

  公租房是市政府确定的一项惠民政策,产权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以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价格出租。凡在本市稳定居住6个月以上(含6个月)、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6平方米(含无住房和自有住房已出售或产权转移1年以上),以及根据房屋鉴定应急安全管理有关规定需紧急救助的申请人,单身申请人应年满18周岁,申请人应具有独立民事行为及独立生活能力的,均可申请公租房。

  第二批公租房申请工作已经开始,符合上述条件的辖区居民均可在12月20日之前,到卫东区住建局申报,公租房房源仍为开源路南段蓝欣家园小区。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