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五条路社区发放社保卡 一卡多用更便捷

2015-12-22 09:11 来源:映象网

五条路社区发放社保卡

五条路社区发放社保卡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刘柯)“我年纪大了一些卡的密码老是记不住,这下可方便了,医疗、养老一卡通用了,一个密码好记。”领到卡的朱桂枝老人高兴的跟前来领卡的王大雪老人说。

  2015年12月21日上午,五条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站前来领卡的居民排起了“长龙”。据五条路社区书记陈志勇说,社区的205张卡均目前均已到位,今天上午开始全面发放。在发卡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仔细核对领卡人的身份证原件,代他人领卡的,必须有代领人和持卡人双方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核对信息无误后确认签字领卡,确保无一卡错发和漏发。为方便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中行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激活社保卡。

  社保卡的发放,将实现人员基础信息和卡状态信息的全国共享,统一管理,保证了持卡人在全国范围内个人基本信息的唯一性,对实现我区社保业务“一卡通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社保卡还有身份识别、电子凭证、信息采集、信息查询、电子支付和金融服务等多种功能,方便又快捷。

  社区在社保卡发放前,采取了多种方式进行宣传,确保居民知晓,及时前来取卡,仅发卡的第一天,就有80多位居民领到了新的社保卡。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