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东高皇街道建好党群服务站 切实服务党员群众

2015-12-30 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每天上午9点,平顶山市卫东区东高皇街道观上村的党群服务站内都响起欢快的乐器声,合着字正腔圆的豫剧唱腔,吸引了不少群众来观看。自从该村党群服务站建好后,给群众提供了场地和水电,村里的戏曲爱好者再也不用东挪西凑的找地方了,最近观上村两委准备牵头成立村上的戏剧班,还要配上服装道具,还要聘请专业演员指导把观上村精神文化生活变得更精彩,这些都是东高皇街道建好村党群服务站带来的变化。

  卫东区东高皇街道街道辖区有六个村,有四个村部都是建筑面积小、办公条件差,村里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开会都感到困难,更没有条件和场所为民提供各种服务了。2015年,市、区有关建设党群服务站的文件下发后,东高皇街道抢抓机遇,立即行动,争取到区委组织部及民政等相关部门的重视支持,申请对3个村部提升、2个村部改扩建、1个村部新建,全部按照“十五个一”的标准进行建设。经过不懈努力、多方争取,共筹集到资金70万余万元。目前5各村已经通过验收,小店村用一个多月时间就建起了1栋两层办公楼和一个开放式的活动场所,办公面积达300平方米,比原有的村部扩大了三倍多。按照“十五个一”的标准,党群服务站建有一站式服务大厅、计生服务室、图书阅览室、党员活动室、矛盾纠纷调解室、电教室等。配备有篮球架、乒乓球桌、单双杠等健身器材,白天群众去办事健身,晚上村部又呈现出了广场舞的热闹景象。

  按照“以品牌树形象、以特色促服务”目标,各村党群服务站分别突出了廉政文化、孝道文化、交通安全、法制教育等特色,经过运行功能和效果已经非常明显,一是党员群众办事更方便了,党群关系更加密切了。二是农村党建活动更丰富了,群众体育活动和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了,三是农民信息技术和惠农渠道更宽了,四是村里三委班子凝聚力更强了,基层组织战斗力得到了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形象更好了。

  目前东高皇街道观上村完成土地流转1000亩,引进烟草种植、花卉种植项目,目前正在修建入村大道,筹建戏曲班,计划对水库清淤,开发连珠湖生态休闲产业;小店村和土寨沟村分别协调投入80余万元和300余万元修建了村内道路和村内桥梁,方便了群众出行;高皇村、上徐村深入做好群众工作,较好的完成平郏路和开发路北延拆迁工作,切切实实做好了辖区各项民生工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