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青年创业协会成立4个月 完成投资1300多万元

2016-02-04 10: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2月3日,映象网记者从宝丰团县委了解到,据初步统计,宝丰县青年创业协会成立4个月来,108家会员单位(个人)在宝丰县县域内完成投资1300多万元。

  一组数字见证了宝丰县青年创业协会平台作用的初步显现:

  ----去年10月26日-28日,宝丰县青年创业协会在新世纪广场举行了宝丰县首届“全民创业、振兴宝丰”展博会,51家青年创业企业和商家参展,3天时间成交额300多万元。

  ---去年12月2日,协会会员郑军辉投资30多万元的便利店和网络运营中心在杨庄镇马街村开业。

  ---去年12月5日,协会副会长王亚辉在发展特色农业种植的基础上,通过考察又投资110万元引进了雪桃和杏鲍菇种植项目。

  ----1月1日,协会理事可长远在县城为民路投资100余万元的食品商行开业。

  ----1月5日,协会会长曼永峰在周庄镇投资320万元、使用面积1200多平方米、容量6000多吨的综合冷库投入使用。

  ……………………

  为激发青年群体的创业创新热情,充分凝聚全县广大青年的智慧力量,积极引导和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促进宝丰县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共建美丽宝丰。2015年6月份,由该团县委牵头发起了宝丰县青年创业协会,宝丰团县委依据服务吸纳本土中小企业和有志创业青年作为青年创业协会会员的基本条件,对所报名单进行了逐一审核,经过认真审核,共确定会员108人(企业)。

  去年9月21日,作为平顶山市第一家的宝丰县青年创业协会成立。宝丰县委书记张庆一、县长许红兵,团市委书记屈晓举分别做出重要批示,提出殷切希望。宝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庆豪出席青年创业协会成立大会,并为青年创业协会揭牌。在青年创业协会的酝酿成立期间和发展过程中,李庆豪多次到青年创业企业指导研判工作,深入到基层与创业青年互动交流,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宝丰县青年创业协会的成立既顺应了党和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又符合了全县青年追逐梦想、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愿望;也为全县青年创业创新提供了“舞台”,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氛围。宝丰县青年创业协会成立后,协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高举“励志改变人生,创业成就未来”的旗帜,秉承“普及创业知识、增强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展现创业风采”的宗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业创新活动,帮助部分创业青年步入创业大潮,初步发挥了政企交流平台、银企对接平台、合作交流平台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青年创业协会已成为创业青年的助推器,促使全县广大青年在创业创新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用创业成果点亮青春、彩绘未来,推进宝丰转型跨越发展。

  协会积极响应县委“精准扶贫”的号召,开展“青春扶贫行动”,通过号召会员筹款筹物、提供就业岗位、开展技术培训、公司加农户等方式,对全县积极向上的有志青年和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开展“一对一”的帮扶,会员郑军辉个人出资5000元为马街小学建起了图书馆。

  截至目前,宝丰县青年创业协会共组织会员外出考察学习6次,座谈20多次,走访青年创业企业10余次,利用协会微信平台发布致富信息100多条、创业创新知识60余条,帮助会员单位解决困难和问题35件,会员合作共建项目2个。

  在日前召开的宝丰县青年创业协会年终总结会上,协会负责人表示,要发挥好协会的交流平台、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作用,提高会员的创业致富能力、合作交流水平和资源信息共享深度,把青年创业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宝丰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为我县建设“四个宝丰”、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