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交警大队一天抓获两名网上逃犯

2016-03-11 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黄乐乐)全国两会期间,叶县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在工作期间认真履职,办证查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一天之内抓获了两名网上逃犯。

  3月7日上午11时许,一名男青年来到叶县车管所大厅8号窗口,请求办理驾驶证业务。窗口民警贾鹏举接过其身份证,在进行信息查询时发现来人陈某系网上在逃人员。案情显示,陈某系叶县保安镇人,2016年1月25日中午,陈某伙同董某等四人,在南阳方城县独树镇独古路口因经济纠纷将沈某强行拉走,途中对其进行殴打,并限制其人身自由至26日8点多。陈某作案后外逃。2016年2月29日,方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将陈某上网追逃。

  3月7日上午,丢失驾驶证的陈某悄悄潜回叶县,来到车管所补办驾驶证,刚一露面,就被工作认真负责的民警贾鹏举发现。为了不打草惊蛇,贾鹏举故意拖延时间,并暗地向所长李国富汇报,李国富心领神会,立即安排民警绕到嫌疑人身后将其抓获。3月9日下午,陈某被移交方城县刑警大队处理。

  3月7日下午,叶县车管所违法处理协警尚占峰像往常一样协助民警对前来处理车辆违法业务的驾驶员进行网上查询,在查询一男性驾驶员的证件时,发现其为网上在逃人员。经验丰富的尚占峰一面不动声色地告知正在柜台外的该逃犯说网络断了让其等一会儿,同时求助民警刘新端来处理网络故障。民警刘新端心领神会,在他走向违法处理窗口时,碰巧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协警潘长江走进车管所大厅,民警刘新端与协警潘长江合力将该逃犯抓获。经查,该逃犯张某因抢劫案,在2015年12月23日被方城县公安局独树派出所上网追逃。3月10日上午,张某被移交方城县独树派出所处理。

  叶县交警一天抓获两名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这得利于叶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期的要求,得利于全体民警能够严格履职,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既体现了大队整体的战斗力,也体现了民警良好的素质,再次树立了叶县交警的良好形象。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