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年发电量1亿千瓦时风电项目10月份并网发电

2016-03-21 11:02 来源:映象网

大唐宝丰红石山风电项目经理刘军舵向记者介绍项目

大唐宝丰红石山风电项目经理刘军舵向记者介绍项目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3月17日,记者在位于宝丰县李庄乡姬家村东南的落凫山上看到,平顶山市重点建设项目-----大唐宝丰红石山风电升压站建设工地上一派繁忙的建设画面,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头戴安全帽的技术人员指导监督建设进度和质量。

  “该项目总投资4.2亿元,装机总容量4.6万千瓦,年发电量1亿千瓦时,预计10月底并网发电。”大唐宝丰红石山风电项目经理刘军舵向记者介绍,2010年,大唐宝丰红石山风电项目组在宝丰县李庄乡南部的山区实地进行了风力测速,经过一年的测速和数据提供显示:该地区的年平均风速为7米/秒,风力资源较为丰富,该项目于2013年获得省发改委的核准,被列为平顶山市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

大唐宝丰红石山风电升压站建设工地上一派繁忙的建设画面

大唐宝丰红石山风电升压站建设工地上一派繁忙的建设画面

  据介绍,该项目由中国大唐集团投资建设,项目东起李庄乡境内的落凫山西至闹店镇境内的龙山,总长达18公里,沿山顶将建起塔筒高90米、风叶直径达115米23台2000千瓦的风电机组,该项目已于今年3月初开工建设,目前主要是进行110千伏升压站的主体工程建设。

  “该项目并网发电后,每年可节省标煤3.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万吨,年创经济收入6000万元,有利于调整当地的电网结构,缓解当地的用电压力。”刘军舵说。该项目还结合当地的自然环境和地理条件,沿18公里长的山顶投资修建用于设备运输、巡检维护、森林防火等多用途的山顶公路,该山顶公路建成后在缓解山区群众出行难问题的同时,也将成为市民观光旅游的好线路。

  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在李庄乡南部形成一个以风力发电为主的工业旅游带,对李庄乡的整体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一个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中国大唐集团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拥有国内最大的内陆风力发电场,是世界级发电企业,实力雄厚,管理先进。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